【荒月读】沉眠

被活动剧情创死的铜仁女写点东西为自己疗伤一下罢辽。

一个关于重逢的短打,ooc有,私设这里月读男女相融合了。

我语言表述能力不好,见谅。

痛骂文案组一万遍。


  

     死寂的月海并不会有什么新的生机出现。除非作为其中统治者的祂一时兴起捏出些精巧的人偶,才能让这空旷的月海泛起一丝微不足道的涟漪。

  

     蓝色长发身着狩衣的人偶静静垂下头,等待着这片领域里造物主的嘉奖。那被黑色手套包裹着的手温柔地落在他的头上轻轻摩挲。

  

     按常理来说,人偶应该是没有情绪的。不过他却笑了,羞涩而腼腆地笑了。 

 

     此时,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人偶走来,为端坐着的祂摇起了手中的神乐铃,献上一支神乐舞。虽然他的动作还带着人偶的僵硬,但这动作对于一个诞生不久的人偶来说已经是十分流畅了。

  

     月读的脸上浮现出满足的微笑,眼中却带着无法消除的疲惫。

  

     又要陷入沉睡了。祂看着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触手静静想道。

  

     到了这时候祂也没能够再和祂最爱曾经的孩子见上一面,只能用这种自欺欺人的幻术来满足一下自己空虚的内心,这可真是一个失败的家长啊,月读嘴角弯出一个苦涩的弧度。

     

     不过谎言之神骗骗自己倒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行为。想道这里,月读无奈地笑了笑,示意下一个人偶上前。

  

     又一个人偶来到祂的跟前,捧上一幅刚绘制的星图,祂笑着接过来看了,图案画得细致且并无疏漏。祂问那孩子想要什么样的奖励。

  

     “我……想要老师的一个拥抱。”那孩子语调虽平,但那双清澈不容祂拒绝的双眼望着月读,倒让祂一怔,想起几分从前的时光来。

  

    “好。”月读几乎是有些哽咽地答应了,祂用触手拿起星图搁置一旁,起身张开双臂示意那孩子到自己的怀抱里。

  

      祂留恋地抱着这孩子。或许是祂太累了,已经开始出现幻觉了,祂竟然觉得这孩子的怀抱异常的温暖。

  

      被月读搁置一旁的星图微微亮着光。那些做工精致的人偶无声地后退。

  

     “荒……”祂终于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呼唤出了那个日思夜想的名字,随后逐渐阖上了眼。

  

      休息一下吧,就让祂小憩一会,祂实在是太累了。月海没有时间的概念,祂害怕再度醒来依旧是无尽的空虚,所以不如就这样沉沉睡去,沉浸在黑暗中,什么都不用知道。

  

     “老师,我在。”

  

      是梦里的声音吗?看来是个美梦呢。

  

     “您不愿意睁开眼看看我吗?”

  

     那声音再度呼唤祂,将祂即将沉入深眠的意识又换回来几分。

  

      不要。不要睁眼,睁开眼就什么都没了。

  

    “老师,您看看我。”那声音似乎在蛊惑祂,带着祂无法抗拒的魔力。

  

     这不是美梦,是噩梦。是让祂体验得而复失,求而不得的噩梦。

  

     但祂还是睁开了眼,面前人偶的眼神已然空洞的而无神。祂失望地松开怀抱,示意那孩子退下。

  

     月读脱力一般倚靠在空荡的座椅上,用手支着头,再度闭上了眼。祂半是后悔半是恼怒自己刚才为什么不就此沉眠,反正之后还是要醒来,不如大梦一场来的痛快。

  

     冷。没由来的冷。可祂应该是不怕冷的才对啊。月读艰难地睁开眼环视空荡荡的四周,没由来地对着冰冷空旷的月海打了个寒颤。

  

     那些人偶都退至祂的座椅后低头伫立,没有一丝生机。

  

     看来即将耗尽能量的自己已经无法再驱使那些孩子们为自己演上错漏百出却能聊以慰藉的戏幕了。

  

    但至少,最后让一个孩子陪祂沉眠 。  

    

    这样也好,哪怕是假的,假的也好,假的也足够了。身为谎言之神最不怕的当然是虚假。

  

    月读吃力地抬了抬手,驱使一个人偶机械又缓慢地来到自己跟前,让他伏在自己膝上。

  

     祂温柔又哀伤地看着他,又像是透过它在看着谁。直至月读再也扛不住疲倦,这才把头靠在椅背上,陷入沉睡中。

  

     祂沉睡后所不知的是,祂的手被轻柔地握住,那趴在自己膝盖上的孩子直起身子,像是刚适应这具躯体一般笨拙地起了身。荒在月读的额头浅浅一吻,用指腹拭去祂眼角已凝结成结晶的泪。

  

     “我在庭院里说的话,您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很伤心吧?”人偶突然开口,“老师其实很怕孤独吧?”

  

    “星星不会忘记回家的路。”荒站在月读的座椅前低声说道,“再给我一段时间,我会找到办法把您带出去,届时再跟您好好赔罪。”

  

     荒将一枚带有些许裂纹的月镜放在月读手中。在碎裂前,那是他最珍视的物品之一。遗憾的是,即使后来他用尽办法尝试修补,这枚月镜上面都始终有着浅浅的裂纹。

  

“我说过的,我的光辉与你同在。因此在重逢之前,且让它替我守护你。”

  

     “让我再逗留片刻吧。”荒借着这副人偶的躯壳,将头靠在月读的膝盖上,静静闭上眼。

  

    离开月亮的明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怀抱,月海的潮水再度泛起涟漪。

  

    座椅旁的星图亮起了一瞬,月海再度回归沉寂,却不再冰冷。

  

    “老师,晚安好梦。”

  

  

  

评论 ( 12 )
热度 ( 659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大人的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